close

我常在幫朋友拍完照後遇到這樣的狀況
拍完後,朋友總是習慣性的湊過來要看剛
拍的成果,才發現"怎麼沒螢幕"我這時才
會說"這是裝底片的啦,要去洗才能看啦"

他們總是笑我..都那個年代了還在用底片
現在都嘛數位化了.....的確,現在的確是
數位化的時代,我目前也還有4台的數位相
機,(但是我卻有六台底片機!!)我最常用
的還是那幾台底片機了,透過觀景窗觀看
並取景,仔細的思索,構圖,再按下快門,拍
完後取出底片再送到相館去,過兩天再以期
待的心情去看結果,在底片沒洗出來前總是
會有一種期待的心理,拿到手之後回家慢慢
的看過,再看看以後如何去修正這次拍不好
的地方,進步雖然慢,但就是喜歡這種慢條
斯理的感覺.或許大家會笑我傻吧.但我卻
樂在其中ㄚ....
通常數位機只會在需要大量拍攝物品時才
會出動,數位機的確有其方便的地方,隨拍
隨看,不滿意刪掉再來一張,在快速的背後
每個人總是不由自主的按下快門,而不再去
思考這張的構圖反正拍不好馬上再按個幾
張就好,有朋友出門拍一天就可以照了一千
張,我常反問他,這一千張中,你滿意的有幾
張,得到的數字總是不成比例...........

底片機我總是隨身攜帶著,出門
時包包內一定會擺一台相機再出門,不然會
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沒帶,(我想是我中
毒太深了吧)也因為底片機太多了,所以現
在還要輪班上陣,每台拍完一捲後就自動
進入防潮箱,換上下一台的隨身機.生活在
這個講求快速的時代,什麼都要講效率,但
在快速的背後,我想有許多的事物被錯過了
,現在有很多好的底片陸續的停產了,相機
大廠們也都宣怖陸續將不再推出新的底片
型相機,我想在不遠的將來,或許底片真的
會走入歷史,在我們的下一代可能就以已
經不知道底片的樣子了,所以,在這個底片
與數位交替的過渡時期..有底片拍,還是
很幸福的一件事,在我往後的每一天,如果
可能的話,我還是想慢慢的上片,透過觀景
窗,觀看.並記錄下每一個我認為值得記錄
的瞬間....

也希望透過我小小的心得,能夠影響一些人
投入底片的懷抱吧...趁還有得拍好好珍惜
這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