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原以為GR21入手後,就會心如止水了

想不到...最近平靜的心.又被勾起陣陣漣漪...

兇手就是....Hasselblad XPAN.........


不過....

還好....

我口袋不夠深.....

而且,就算夠錢...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想

脫手吧,所以...就只能當個遙不可及的夢

想了...

到底..XPAN有什麼好呢?

應該是第一台可以拍135寬幅與

一般135片幅的相機,沒記錯的話

應該也是哈蘇唯一一台135片幅的

機身,XPAN共推出兩代,差異不大

主要是重曝功能還有顯示上的不一

樣,總共推出三款鏡頭,常見的有

45mm 90mm這兩隻,另外還有一隻

天價的30mm鏡頭,一隻30mm的鏡頭

等於一台XPAN加上45mm及90mm兩

個鏡頭的總和.....

因為環保的關係,所以XPAN早在幾

年前就已經停產了.(據說是因為

相機內部機板焊錫有含鉛...)

最近常上一些寬幅的網頁看圖,不知

不覺間,就中毒啦,雖然我還有MAMIYA

7可以拍寬景照,不過.磚塊一樣的重量

實在是令我又愛又恨,而且,裝上去一

卷底片就要一次拍完寬景照,無法像

XPAN可以任意切換,這也是我不大想

帶出門的原因ㄚ....

如果....

有善心大德..想幫我解毒

請告知我一下吧

或想交流一下心得

我都很樂意的....

繼續作夢吧...有夢最美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